眼界成就事业,胸怀决定人生——记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50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加强一支部一特色的建立,4月28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联建支部——针推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以及支部所属部门的党外人士齐聚杏林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成员,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为大家带来了支部小讲堂的第一讲——《领导能力与艺术》。小讲堂由党支部书记、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正芹主持。

    曹锡康从“积累、用人、齐心、激励”四个方面阐述了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的培养。他提出,一是领导能力重在积累。作为领导者,自身能力的提高和积累尤为重要。拥有高瞻远瞩的眼界、海纳百川的胸怀、勇敢果决的行动、坚定不移的意志、虚怀若谷的风格是身为优秀领导者必备的品质。二是领导本领善在用人。善于用人也是成为优秀领导者的关键。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各自的特长和差异,要懂得重视差异、利用差异、选择性授权,才能让领导者不用事无巨细,又能统揽大局。三是领导艺术贵在齐心。领导者的魅力在于豁达大度、从谏如流,在于勇担压力、勇担责任,在于知己克己、知人用人,这样才能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上下同欲者胜。四是领导方法妙在激励。“领导”既要会“领”,也要会“导”;既要做好自我管理,也要做好及时激励。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团队的最大效能,真正做到人尽其用、才尽其专。演讲最后,曹锡康指出他认为的幸福,就是要有感受、有成就、最重要的是有朋友。

    支部小讲堂是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创建的全新支部品牌项目,结合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成长感悟。通过支部小讲堂的方式,让支部党员们了解彼此、增进沟通,促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学识的积累。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支部激励每一位党员将践行“学习永远在路上”落在实处。(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