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茶文化,厚植爱国情——记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12

    2020年10月29日,天高云淡,秋风宜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5人走进我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茗约文博园”考察学习。党员们集体参观了雕塑博物馆、油画博物馆、茶博馆,共同追忆红色历史、感受文化底蕴,传承红色精神,落实“四史”学习实践。

    在雕塑博物馆里,支部党员一边聆听馆内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观摩馆内展品,“毛泽东胸像”、“五大书记”、“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标”等雕塑作品,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支部党员纷纷回忆党建立初期的峥嵘岁月,再次感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此外,“福禄同寿”糯冰种三彩翡翠,鲜艳饱满、色彩分明、寓意美满,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油画博物馆,以毛泽东同志《七律·登庐山》为题的两幅油画,一幅登高望远、神驰目极,一幅近景写实、凝神威严,不同的绘画角度展现了差异化的艺术境界。此外,《杂言诗·八连颂》描绘了南京路上好八连的英雄事迹;《挽戴安澜将军》描绘了国民党戴安澜壮烈牺牲的事迹,表达了毛泽东同志对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的美好愿景。这些作品,以红色史诗为题材,表达生动、形象直观,给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课。

    在茶文化博物馆,大家观看了茶艺表演,注水温壶、投茶入壶、出汤入杯,一壶碧波、几缕清烟,汇聚一壶色味香。大家品茗论道,凝思沉悟。

    茶香洗涤心灵,茶道滋润生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学习红色历史、感受传统文化,提升修养、增强党性,以了解中华茶文化为契机,提高了党员的文化自信。

    据悉,茗约文博园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传统文化为特色的国家级AAAA级景区。作为浦东新区的大型文化艺术地标,园区涵盖金刚博物馆、茶文化空间、古建筑等文化板块,中国传统徽派建筑与现代生活美学相互融合。茗约茶文化团队曾受邀参与上海世博会、米兰世博会、进博会等多项大型国际国内活动,被联合国授予“茶仙子”称号,曾入选APEC大国之礼、参与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是大上海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中国茶文化交流基地。(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