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新形势,线上新方法——记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办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357

战“疫”面前勇担当,线上交流好方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于35日下午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连线,16位支部党员一起分享了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践行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正芹主持。

在线上会议中,党员们纷纷畅所欲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这次不一般的寒假体验。吴志新首先分享了寒假期间的学习成果以及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女儿在前段时间防疫过程中的真实感受,他指出,对待目前疫情的防控形势,我们要做到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为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点赞。



张怡分享了疫情期间一家人的工作生活状态。因为兼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她在疫情期间进行了大量的联络协调工作,作为医生的丈夫也长期奋战在抗疫岗位上,很久没有回过家了。她指出,不论是战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在背后支持战疫工作的广大劳动者,大家都在为取得最终胜利努力奋斗着。

陈正芹分享了疫情期间校董、校友防疫物资的捐赠支援情况,灾难面前,校董、校友们充分展现了爱国、爱校情怀,主动承担起防疫抗疫的社会责任,为一线战疫英雄们保驾护航。

支部其他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对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妈妈们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把握住这次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绝佳机会,陪伴孩子们上网课,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寒假期间回老家的党员们也给大家分享了其他省市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在一些不发达地区的疫情防护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不戴口罩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基层卫生院并未设置单独的发热门诊,不过在向当地卫健委电话反映情况后得到了改善。

一些支部党员还结合寒假学习内容对目前抗疫过程中产生的怪象、乱象进行了分析。比病毒传播更可怕的是谣言的扩散和传播,所以,保持理性的头脑、不恐慌、不传谣,做好自我防控是对目前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对不惜人力、财力、物力坚决做好防控工作的党和政府最大的支持。

同时,大家也对国家在疫情爆发后的治理能力充满了信心,对在特殊时期涌现出的战疫英雄,从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攻关团队,到普普通通为社区防疫尽心尽责的志愿者充满了感激。

曹锡康在分享交流中指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是新形势下的新方法、新举措。本次活动能够紧紧围绕抗疫形势,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定信念,铭记党员责任,加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这个特殊时期,支部党建工作应当与自身业务和学习共同推进,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防控工作与学校发展要做到兼顾并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们写下了深情的祝福和对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满满期望。待到战疫胜利,让我们相约三星河畔,沐浴旭日,共畅未来!(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