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党性——记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校办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市委、教育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品牌建设有机结合,3月25日上午,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中心杏林苑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正芹主持。


    支部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就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学习研讨。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志新领学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相关内容,并指出大家都是历史中的一员,要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为党增光添彩;要学会把鲜活的党史素材传递给读者,讲好党的故事;作为上中医人,在讲好党的故事同时也要讲好中医药的故事。党支部书记、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正芹,领学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相关内容,并指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把握三个要素,一是学党史要悟服务之心,二是学党史要强党性修养,三是学党史要修担当作为。

    接下来,档案室吴建军向大家分享了《大趋势:中国下一步》读后感,他从如何降低中产阶级焦虑这一角度,表述了自己对于本书的理解,并指出本书通过对中国改革开放实践逻辑的挖掘,系统回答了中国的改革已经做了什么,改革的现状如何,面临什么新问题和新风险,未来的改革作何选择等关键性的问题,为中国走好改革开放发展道路提供了有益借鉴。正像本书作者所说的,“改革永远在路上,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的制度,只有不断改革创新。”

    在支部小讲堂环节,党委校长办公室孙嬿婉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浦东开发开放之路。她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余年的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浦东开发开放的生动实践,深刻诠释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旺盛生命力。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对各位党员同志的精彩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他希望党员同志们坚持常态化学习,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学习,以更加饱满的斗志迎接未来新的挑战。(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